Monday 14 March 2011

异见

异见,顾名思义是与主流价值观有所不合的意见。

任何成型了的主流价值可说是人类生活实践所累积下来,但她也有着不合理存在的时候,更甚的是有心人是可以制造。利用这些价值观,从而控制人的思维,行动甚至是灵魂。而不合时宜的价值也会为人类的发展带来阻碍,这样的例子也太多了。
(John Milton 1608-1674)

因此在米尔顿(John Milton)的‘观点自由市场’来达致‘真理的修正过程’中,异见成了达致‘真理’的重要工具。与此同时,异见也是活跃社会的指标,透过异见与异见的冲撞·,形塑了爱思辨,爱智慧的人,进而为刺激社会自我思考的能力。

本博客的命名也基于此,尝试在利用网络的方式打破封锁,发出自己的异见。博主自认没有这超然的能力改变现在处于马来西亚的主流价值观,但这无疑是博主的理想之一,并希望各位同道能够一起达致这理想。

作为这博客的第一篇文章,也作为是博主的第二个博客,在提出自己的异见之余,也希望能够透过这方式来与网络上各方各界有所交流。虽然说社交网络很大部分已经代替了博客的功能,但若要较为正式的讨论或较为严肃的写作,博客还是比较适合。

当然,本博主还是资历还算是浅白,许多的东西还在思索的阶段中,自然还有望各位的多多指教,以求能够保持正确的信息,也让本博主能够在错误中学习。

到了最后,还是欢迎各方各界在本博客未来的文章上有着思想的交流,并能够在这交流中大家互相得到自我的提升,本博主先在这里向各位预先致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