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6 April 2011

我们还要多少人无辜逝去?

2009年的716号,在大家仍在睡梦中无故坠落而死,一个大好
青年就这样与世间告别。而也使到他待出世的孩子没有了爸爸,而他最爱的太太没有了丈夫,养育他多年的父母更是没有了这孝顺的孩子。每当想到这里,心中总是钻心番的疼,疼的并不是因为这些而已,疼的是因为我们到底还要多少无辜的人逝去?

当我们还在这悲痛中试图康复回来,反贪会却再度的爆出又有一人坠落而死。这一次是雪州的关税局助理总监阿末沙巴尼(Ahmad Sarbani Mohamed56岁)。说实话,当我看到这新闻的时候,我几乎以为我还在愚人节里,这新闻不过是另外一个愚人节笑话而已。但必须接受现实是,我们又有本国的人民神秘的在反贪会办公室坠落而死。

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里第3条已经例明 ‘人人有权享有生命、自由和人身安全。’所以,作为国家机关的反贪会更是要保护证人不受到任何性命的伤害。而在过去马来西亚国家机关的记录来看。明显的,我们的记录实在是太糟糕,我们有古甘,阿米奴拉昔,赵明福和现在的阿末沙巴尼。但这并不是全部,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,在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在《2008年人权报告》里显示的数据如下:2003-2007年的全国死亡人数为1535人。另外,2008年内监牢死亡人数为255人,警察扣留所死亡人数为13人。 显然的,我们有这太多无辜的人就这样的逝去,而基本人权在我国是被践踏的。

各位,是时候让我们结束这悲剧。我们不能够在看到有人可以无缘无故的坠落而死;我们不能在看到有人被执法人员随意出手伤人;我们不能够在看到我国已经滥权的国家机关在继续的为所欲为了。

所以,我们是否还要允许自己假装看不到?我们是否还要让更多人的这样的逝去?还是我们应该采取行动来制止这事继续发生?

各位,我们还要多少人无辜逝去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