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April 2011

东邪西毒

若马来西亚政治圈是个江湖,那么当中的政客就是武林中人,而且高手众多。从每个政客必须学会的打太极基本功之外,还需要一些看招本领才能够在严峻的政治环境下脱围而出,就像是狮吼功(炮轰敌对政党用),金钟罩(再多的攻击都受的住),蛤蟆功(但只在跳槽时才能使的出)等等,当然也不要忘了还有忍功也是必修武功之一。

但这些政客的武功在好都是不够用的。至少在‘东邪西毒’的面前,他们也不过是杂碎而已。那么谁就是东邪西毒?

东邪’就砂州首长泰益玛目。在他登上了砂州首长的27年后,他利用他手上掌握的公权力来自肥。他大兴水坝,恶名昭著的巴贡水坝也是他长长的任期内建成的。在建立的期间,万名原住民被逼离开富饶的家园,大片大片的原始森林永沉水低,大批大批的飞禽走兽也失去栖息地。

但这还不止,泰益玛是个爱家的人,所以他的兄弟姐妹,儿子女儿都也随着他一起肥。他的前妻就是砂拉越日光(Cahaya Mata Sarawak,简称CMS)的最大股东。她去世后,更把这些股权让给她儿子,家族生意从此薪火相传,砂州子民继续受苦。而《砂拉越报告》 的报道指出,他的妹妹拉芝雅玛底下的建筑集团私人有限公司(Kumpulan Construction Sdn Bhd) 更是不知怎么样从兴业银行(RHB Bank)得到不合理的8亿令吉贷款,而这集团涉嫌在中央政府在砂州的工程里获得至少一半的工程,方法如何你我皆知,不必多谈。

而在驱逐了原住民,砍伐了砂州70%的原始森林,并让成千上百的飞禽走兽没了栖息地,和透过各种‘神秘’管道来自肥的泰益玛目实在是值得被称为我们马来西亚的‘东邪’,那么‘西毒’又是谁呢?



西毒’是谁?‘西毒’就是彭亨州的大臣安南耶谷。劳勿澳洲金矿公司(Raub Australian Gold Mining Sdn Bhd)进驻富有金矿的武吉公满新村,并进行有危害人体健康的山埃采金法。而身为彭亨州发展机构主席的也安南耶谷也不避嫌的参与投资,反正有钱大家齐齐找;村民的健康也不管那么多,反正糖吃多了也会有糖尿病 ;村民在吵也是没有用,因为发展就是硬道理。


为了彭亨州的发展,他也招来了同样来自澳洲叫做Lynas稀土公司,在关丹附近的格宾工业区建筑着全世界最大的稀土厂,做为彭亨州政府啊头的安南耶谷也批准了建厂地点,国阵政府也为Lynas送上了还送上12年进出口的免税优惠,以及10年的辐射废料储藏期。现在该厂现在如火如荼的建筑着,但显然的Lynas还没有想到要如何料理这些辐射性废料,因为根据Lynas发言人所说的,这些东西将会成为石膏板与肥料,继续的发挥第二线产品价值。

但彭亨州引进了这两项大型有毒/辐射性的工程理应经济会有些增长吧?看看过去的成绩单,我想安南本身也会脸红。根据国家总稽查司报告的公开性资料,彭亨州政府有四间州政府子公司无法按期偿还高达马币2亿2790万元的州政府贷款,导致州政府损失收入来源;而彭亨州政府持续13年赤字,以致如今累计高达21亿7000万元的债务。我想,这样的成绩也在暗示着彭亨州政府随时会破产。

在‘西毒’安南耶谷的英明领导下,彭亨州的子民正往向破产的先进州前进,而且在澳洲的金矿公司与稀土公司的配合下,彭亨的子民能够得到为数不多的工作机会,经济蛋糕还是没的分享,另外还有数不清的‘毒品’可供享用。所以,‘西毒’的称号安南耶谷非他莫属!

各位看官看了后还等什么,快点想办法把东邪西毒给拉下来啦!

No comments: